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策略增长混合,代码213003)01月23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5元,累计净值为1.8965元。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76%,今年以来收益7.52%,近一月收益10.61%,近一年收益39.41%,近三年收益-0.27%。

  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4.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李杰,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

  蔡丹,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9%。

  朱建明,自2019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3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8.11%)、徐工机械(持仓比例6.75%)、丸美股份(持仓比例6.5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2%)、凯莱英(持仓比例4.94%)、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8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4%)、电连技术(持仓比例4.8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震荡向上,电子半导体、传媒和计算机引领成长股表现优异,市场出现普涨行情。在投资方向上,本基金坚持从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两个维度选择,基于产业研究和数据跟踪,结合产业景气度波动,增持了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的传媒、通信行业低估值标的。同时,减持了部分预期和估值过高的电子股。从长周期来看,本基金依旧看好5G相关产业、云计算互联网、创新药产业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CDMO龙头等方向。此外,我们仍然看好Z世代新兴消费,如化妆品,免税等。另外,本基金对业绩增长确定且估值低的传统行业细分龙头也有布局。

  从四季度的实际操作和市场表现来分析,长周期配置的创新药、化妆品、免税等方向个股表现一般,医疗信息化公司也跑输基准,拖累净值,我们依然认为医疗领域的变革和创新是较为缓慢的,业绩的兑现节奏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持股周期也应该相应拉长,我们并未改变对医疗信息化的产业判断。总体来说,四季度总体降低了仓位,行业配置方向上没有大的变化,仅在个股组合上略做调整。我们将继续结合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不断优化。

  我们一直强调,从长期来看,我们相信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是未来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两大方向。一方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代际更迭,勇于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业务形态上锐意创新、提升能力的企业,就能抓住消费升级浪潮,成就伟大的企业。另一方面,新兴产业中引领技术趋势与工艺创新的企业,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构筑了越来越宽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不断加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