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代码000689)01月23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0元,累计净值为1.1540元。

  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4%,今年以来收益-0.95%,近一月收益1.16%,近一年收益15.49%,近三年收益7.13%。

  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骏,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9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6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3%)、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36%)、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0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5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7%)、白云山(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数据有逐步走稳迹象。比如PMI指数连续两个月站稳51上方。货币当局也采取积极措施力保经济增长底线。我们认为如果没有中美贸易摩擦的干扰,我国宏观经济应该已经在这个位置上转向积极方向。

  回顾第四季度,A股市场走出小幅上涨的态势。以上证综指为例,四季度涨幅为4.99%,同期的创业板综合指数则涨了9.03%。我们认为2020年的A股市场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在板块配置上,结合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我们在未来将重点布局在非银金融上,继续关注科技股和消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