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3)01月23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0元,累计净值为0.9270元。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0%,今年以来收益12.36%,近一月收益17.64%,近一年收益60.10%,近三年收益9.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38%)、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2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2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23%)、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18%)、长川科技(持仓比例3.17%)、志邦家居(持仓比例3.1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好于三季度,中美对抗阶段性和解的预期显著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且CPI的阶段性走高并未影响央行的货币政策思路,资金面整体呈现出较宽松的环境,有利于权益市场的表现。从每日北向资金净流入的数据来看,在11月下旬MSCI年内最后一次纳入之后外资反而继续加速增配A股,超预期的北向资金流入进一步推动了行情。12月的市场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跨年布局行情。报告期内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

  四季度的市场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10月份市场主要演绎了季报超预期及估值切换行情,11月则是MSCI纳入比例提升及中美对抗阶段性缓和驱动增量资金进入市场为主线,延续了市场的热度,随后12月机构换仓又带来一波结构性行情,部分2020年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板块(如消费电子)及2019年相对滞涨、2020年有较为强烈的改善预期的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均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本基金结合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及主题类基金的特点,仍然维持了对于在经济结构转型中,以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实现低碳经济的领域的重点配置,包括半导体、5G、手游等板块。同时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年内相对较弱的表现及明年显著的改善预期,四季度基金显著增配了新能源汽车板块,重点配置了上游原材料和动力电池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5元,累计净值为0.8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