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4848)01月23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1元,累计净值为1.1671元。

  中欧睿泓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0%,今年以来收益0.96%,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25.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0%。

  袁维德,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9%。

  蒋雯文,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梦百合(持仓比例5.8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7%)、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04%)、新经典(持仓比例2.5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18%)、伯特利(持仓比例2.04%)、恩捷股份(持仓比例1.8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8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69%)、吉比特(持仓比例1.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市场方面,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呈上涨趋势,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从行业来看,电子、传媒、计算机、家电、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好,钢铁、交运、电力、商贸等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精选个股,同时兼顾回撤,力图以尽量低的净值波动取得更高的收益。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今年整体估值有所修复,但站在长期的视角看,市场仍然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四季度以来国内PMI连续两个月站在荣枯线上方,中美贸易达成阶段性协议,经济呈现出企稳迹象。虽然四季度以来猪价上涨带来一定的通胀压力,但整体可控,预计明年CPI将呈前高后低的走势,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空间仍在。展望未来,中国城镇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各项改革仍将不断深化,经济发展将更加平衡;宏观杠杆率增速放缓,金融体系控制内部杠杆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未来进入稳杠杆阶段,长期来看经济将保持更健康平稳的发展。

  目前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指数估值比较合理,其中与经济周期相关度较高的价值型公司仍处于很低的估值,市场整体依旧具备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对于未来更长期的市场,我们保持乐观,行业配置上我们看好家电、地产、轻工、汽车、金融、建材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公司。

  债市方面,12月统计局制造业PMI企稳于50.2,基本符合预期。其中,新订单指数微降0.1个百分点至51.2,而新出口订单跃升1.5个百分点至50.3,后者表明外需可能有所好转。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指数跌幅扩大,不过购买量有所走强。生产量指数进一步回升0.6个百分点至53.2。购进和出厂价格指数均有所反弹。此外,财新PMI回落0.3个百分点至51.5,其中新订单和生产量指数都有所走弱、前者尤甚,可能表明中小制造业企业活动仍面临一定压力。另一方面,统计局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放缓0.9个百分点至53.5,其中服务业指数和建筑业指数分别走弱0.5和2.9个百分点。12月工业生产在11月强劲反弹后有所回落。统计局PMI中新订单指数微降而生产量指数上行,表明制造业增长动能可能大致持稳。主要电厂煤耗同比增速由此前的17%回落至6%,可能表明发电量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尤其是在沿海省份。房地产销售可能放缓。高频数据显示12月30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同比跌幅从4%扩大至10%。考虑到2019年棚改规模较2018年大幅下滑、且货币化安置力度减弱,低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可能依然较为疲弱。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可能保持在4-6%左右,主要受益于政策的持续发力,尽管基数略高。

  12月CPI表现也好于机构预期。2019年12月全国CPI同比增速以4.5%与11月持平。但受猪价下行等因素影响,CPI环比涨幅已较前月收窄0.4个百分点。CPI可控、PPI回升是一个友好的组合,它对应着货币政策不用太担心通胀扰动;但同时企业盈利在趋于改善。

  本基金在债券上合理运用杠杆,做好稳定套息,增厚收益,同时紧密跟踪经济环境,在12月初提高了组合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1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