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代码519029)01月23日净值下跌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80元,累计净值为2.8330元。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80%,今年以来收益9.68%,近一月收益15.23%,近一年收益56.36%,近三年收益17.43%。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6%。

  郑泽鸿,自2019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4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3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26%)、利欧股份(持仓比例4.1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05%)、八方股份(持仓比例4.02%)、万科A(持仓比例3.9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6%)、科达利(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美元区、欧元区PMI见底回升,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全球风险资产均带来一定程度刺激,全球风险资产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美股持续创历史新高。国内方面,今年Q4到明年Q1,经济大体呈现“类滞涨”的格局,实际增速仍有下行压力,而通胀在猪价和低基数的拉动下明显上升。A股四季度整体以震荡为主,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风格表现较好,市场整体表现活跃。

  四季度,本基金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仓位调整,增加了新能源车、云游戏等板块的配置,减持了部分金融板块持仓,总体上抓住了年底新能源车板块和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