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154)01月23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30元,累计净值为0.8930元。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6%,今年以来收益4.81%,近一月收益7.20%,近一年收益31.13%,近三年收益-16.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6%。

  王忠波,自2019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7%)、五粮液(持仓比例5.2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0%)、京东方A(持仓比例3.0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总体在震荡中上行,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上涨6.61%、6.40%,创业板指强势依旧,四季度录得10.48%的涨幅。结构方面,地产政策的边际放松带动地产、建材、家电等相关产业链表现优异,同时在5G周期的推动下,电子、传媒同样表现不俗。

  报告期内,我们坚持价值投资、深度研究和长期持有的理念,深耕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在平衡公司估值和成长性的基础上,精选高科技和大消费行业的优质个股,本产品报告期内实现收益3.40%,由于持仓的大消费相关股票在四季度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小幅跑输比较基准。

  回顾2019年以来的股市,由于流动性边际改善叠加较高的股权风险溢价,市场在一季度走出了一轮可观的估值修复行情,进入二、三季度,市场在经济预期不明朗,贸易摩擦加剧等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调。进入四季度,总体流动性和各项政策超预期,市场震荡上行,风险偏好有一定的提升,相关的高风险资产也走出了不错的行情。

  对2020年初,我们继续秉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经济环境具有周期性,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有增无减,需要谨慎对待,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韧性很强,在整体货币政策宽松、利率较低的环境下,A股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依旧具备较高吸引力,我们有理由对市场保持乐观。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坚守自己的投资边界,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思路,坚持科技创新+泛消费为投资主线,聚焦优质白马成长股票,争取能够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