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平衡配置混合,代码202212)01月23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53元,累计净值为1.9423元。

  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60%,今年以来收益2.28%,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49.98%,近三年收益27.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7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7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4%)、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6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的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12月PMI企稳回升至50.2并重返荣枯线之上,CPI在猪价的带动下继续小幅攀升至4.5%,PPI跌幅收窄至-0.5%。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向逆周期方向倾斜,存量贷款利率挂钩LPR,有效引导全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海外市场美国放缓了降息的步伐,中美贸易谈判的一阶段协议也正朝着积极的方向推进。四季度国内的权益市场继续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一方面以科技硬件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表现优异,另一方面在政策暖风的催化下,一些竞争格局较好的亲周期板块龙头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在四季度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水平,在持仓结构上坚定持有科技龙头和低估值高分红的优质个股,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展望2020年,我们对权益市场依然保持乐观。一方面货币政策依然处于相对偏宽松的状态,市场整体的流动性依然维持较为充裕的水平,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在逆周期政策的调节下向下失速的风险显著下降,同时中美贸易阶段性缓和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在方向上,我们继续看好在5G技术浪潮和国产替代两大趋势推动下中国的硬科技龙头,同时在当前依然较低的利率环境下,低估值高分红的权益类资产和确定性较强的泛消费类权益资产依然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极具吸引力。我们仍将重点配置以上领域,以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4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