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2)01月23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40元,累计净值为1.3640元。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0%,今年以来收益7.32%,近一月收益13.86%,近一年收益55.35%,近三年收益32.0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16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0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8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4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6%)、吉祥航空(持仓比例4.3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9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9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经济在经历前期的疲弱运行后有所恢复,PMI连续两个月升至荣枯线之上,PPI同比降幅收窄,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只有CPI由于食品价格原因仍呈现快速上升态势。新政方面,消费税后移、再融资规则修订、存量贷款基准转换为LPR等颁布,改革进一步深化。从12月的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来看,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政策定调“稳字当头”,将继续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外围环境来看,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预计未来中国会加大对美进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并改善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美国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市场风险偏好转暖。

  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配置了行业景气度改善的传媒行业、新能源产业链公司,以及部分估值合理、受益于经济稳增长的板块。

  本基金在2019年四季度的配置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传媒、机械设备、非银金融和有色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271元(累计净值1.27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3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3.54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