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代码005444)01月23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0元,累计净值为1.0360元。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今年以来收益0.21%,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13.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波,自2019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20%)、京东方A(持仓比例1.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8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83%)、圣农发展(持仓比例0.71%)、山东黄金(持仓比例0.6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0.6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6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四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改善,通货膨胀达到高位。经济工作会议态度积极。四季度的金融数据平稳,社融和信贷都略微高于预期,反映出信用派生的过程仍然偏强。四季度的经济数据也有所上行,主要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上行比较明显。房地产相关数据略有下行,总体仍然在韧性区间,但施工和竣工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了稳定的增速水平。另外,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都比较稳定,总体投资水平略有走弱。消费也呈现出偏回升的特征。受到基数驱动,CPI四季度达到高位,1月有望继续回升,之后可能有所回落。从中微观数据来看,经济也呈现出略偏走强的状态,发电耗煤增速偏上行,重卡、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售增速也有所上升,总体经济回稳的态势较为明显。

  债券市场方面,主要是通胀偏高叠加年末资金宽松超预期,利率债收益率先上后下,信用债收益率也有所震荡。具体而言,短端1年国债和1年国开分别下行20BP和23BP。受到宏观经济暂稳的影响,长端保持平稳,10Y国债下行1BP,10Y国开上行4BP。信用债方面,1Y的AAA信用债上行5BP。稍长久期的信用债表现稍好,3Y的AAA信用债下行4BP。信用利差在较低水平上继续压缩,中等评级的表现更好一些,3Y的AA信用债下行19BP。我们认为,四季度的债券行情主要反映三点特征:一是经济边际改善。二是通胀达到高位。三是货币超预期宽松,短端利率下行。

  权益市场方面,指数在三季度小幅反弹之后,四季度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但行业表现分化较大,电子类以及新能源类股票表现较好。12月,中美贸易缓和之后、叠加流动性宽松预期,指数反弹至区间震荡的箱体上沿。

  基金在四季度进入新一轮封闭周期,组合10月开始逐步建仓,组合选取优质可转债和较低估值的权益资产配置:转债选择方面,兼顾转股溢价率、转债对于上市公司股票估值、转债价格等因素,选择高性价比转债配置;股票方面,坚持低估值、稳健成长的行业龙头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