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优势企业混合,代码217021)01月23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440元,累计净值为2.5440元。

  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40%,今年以来收益9.18%,近一月收益12.52%,近一年收益42.60%,近三年收益29.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7%)、汇顶科技(持仓比例4.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5%)、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44%)、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88%)、璞泰来(持仓比例3.63%)、三棵树(持仓比例3.46%)、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24%)、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17%)、濮阳惠成(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月度的PMI数据环比出现了改善,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的数据也可以印证。中美贸易关系也出现了缓和,有利于风险资产的偏好改善,但国内对地产的态度依然偏严,地产投资增速依然下滑,政策上已经进入了逆周期调节的过程中。财政上加大基建投资,货币政策上资金面较为宽松,央行下调了MLF和OMO利率。

  市场回顾:

  四季度股票市场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震荡,但结构性行情较为突出,12月开始,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增强,周期股开始走强,低估值票也出现了修复。截至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4.99%的涨幅,创业板上涨10.48%。

  基金操作回顾:

  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可转债。2019年四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对权益部分进行调整,逐步增加周期品的和科技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消费品的配置。在转债上,降低了医药转债的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