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安泰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国联安安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安泰灵活配置,代码000058)01月23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65元,累计净值为1.4135元。

  国联安安泰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35%,今年以来收益-1.33%,近一月收益0.28%,近一年收益16.15%,近三年收益21.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渌,自2019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3%。

  朱靖宇,自2019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32%)、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28%)、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收部分:本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先上后下。随着央行从11月起分别下调MLF及公开市场利率,市场情绪回暖,各期限收益率从10月末阶段性高位逐步下行,利率债短端表现优于长端。本基金当季以利息收益为主要策略,针对市场波动适度进行波段操作,以增厚收益。预计2020年一季度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会改变,本基金仍将保持灵活的久期和杠杆水平,根据流动性和供需节奏适度增减。

  权益部分:本基金依旧看好各行业向龙头集中的趋势以及部分行业存量资产的价值重估,因此在四季度本基金主要配置了以金融、地产、食品饮料等大市值行业龙头为主的权益类资产,并积极参与了科创板的新股申购等,努力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