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睿安定开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华安睿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睿安定开混合A,代码003508)01月23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6元,累计净值为1.1836元。

  华安睿安定开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6%,今年以来收益0.67%,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13.1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才敏,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6%。

  蒋璆,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威软件(持仓比例3.84%)、中环股份(持仓比例3.56%)、弘信电子(持仓比例3.38%)、元隆雅图(持仓比例3.0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9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0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9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PMI指数继续走低,制造业PMI指数创10年以来新低,非制造业PMI亦呈显疲态;失业率维持低位,CPI小幅走高、但核心CPI稳中略降,联储继续降息25bps;美股在四季度震荡上行,10年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解,全球经济走弱,进出口数据在四季度均小幅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延续下滑,制造业投资低位企稳,房地产投资延续小幅下滑,基建投资小幅回升;消费增速略有回升。通胀方面,CPI同比在猪肉价格带动下继续走高,PPI同比再次回落。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于11月初调低MLF利率5bps,并相应调低各期限公开市场回购利率5bps,资金面总体保持宽松、年末保持平稳,NCD利率先上后下;财政政策维持宽松,但空间较小,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发行额度。受上述多方面因素影响,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在四季度先上后下,绝对水平上看,与上季末基本持平,收益率曲线较上季末趋陡;信用债收益率跟随利率债收益率先上后下,利差略有走阔。股市震荡上行,各板块多表现为上涨,其中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房地产表现最佳。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组合中短久期操作,维持高等级信用策略;权益方面,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低估值高成长品种作为配置核心,结合自上而下的仓位调整和主题筛选,力争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安睿安A份额净值为1.1757元,C份额净值为1.1600元;华安睿安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主要指数易涨难跌,核心上行动力源自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一方面,从盈利角度,当前经济处于“三期叠加”阶段,但PMI等领先指标有改善迹象,补库存周期逐步开启,短期经济指标有望企稳回升,对应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中枢有小幅上行潜力。另一方面,从估值角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稳字当头,我们预计无风险利率将维持缓慢下行走势,而信用环境修复和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带来的风险溢价下降可能成为市场估值整体抬升的主要力量。(2)市场热点转换交替,各大板块雨露均沾。我们预测2020年市场风格会更趋多元化,日新月异的科技、稳健成长的消费、底部回暖的周期、绝对价值的金融等四大板块都有机会演绎各自的精彩,其背后的催化剂分别来自全球科技周期和国产替代周期的共振、经济新常态下消费贡献率的持续提升、逆周期调控政策的阶段性强化、低风险资金的配置需求。(3)行业龙头集聚效应有所减退,二三线品种成为资金新宠。过去三年A股主要指数表现虽不尽如人意,但核心资产的牛市却演绎得淋漓尽致,之所以形成如此巨大反差,我们认为与下面两个因素密切相关:一是经济增长速度向下换挡叠加存量经济结构调整,导致“马太效应”显现,各行各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显著;二是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股市资金陷入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困局,促使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收敛,从而扎堆买入核心资产。展望2020年,我们预期投资者持仓偏好将从一线龙头逐步向二三线优质标的扩散,主要是基于以下发生的微妙变化:一是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引领的经济增长新引擎正在悄然崛起,行业景气的高企也必然伴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科技投资主线下的优质标的将层出不穷;二是国家在不断出台针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包括财税和融资等各方面的扶持,未来信用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将有助于中小企业缩小对龙头企业的竞争劣势;三是股市赚钱效应带来交易活跃度提升,金融改革红利的释放吸引新增资金入场,二三线优质标的将发挥其承接资金外溢的功能。货币政策偏宽松背景下,资金面预计总体维持宽松,部分节点或有趋紧压力;利率债收益率短期以震荡为主,长期仍有下行空间,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跟随变化。

  

  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2020年一季度积极把握权益资产的投资机会,自上而下以需求景气确定性上行作为核心配置主线,同时兼顾供给产能收缩、绝对价值、改革红利等投资方向,自下而上重点关注财报业绩优异的成长股。债券方面将动态调整组合久期,坚持高等级信用策略。本基金将秉承稳健、专业的投资理念,勤勉尽责地维护持有人利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