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策略精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诺德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策略精选,代码007152)01月23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54元,累计净值为1.0854元。

  诺德策略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4%,今年以来收益1.65%,近一月收益3.4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9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郭纪亭,自2019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8.5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5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5%)、万科A(持仓比例4.42%)、大秦铁路(持仓比例4.11%)、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0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4%)、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呈现震荡上扬态势,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

  板块方面,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分别上涨22.05%、14.72%、14.61%,居涨幅前三;同时,涨跌幅居后三名的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共事业则分别为-1.14%、-0.33%、0.58%。整体来看,伴随着宏观经济数据全面改善及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经济本身的韧性开始凸显,投资者信心逐步修复,市场在四季度迎来一波较为可观的上涨行情。

  本基金在2019年4季度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机进行了仓位调整。配置板块上,仍以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一二线消费和蓝筹作为底仓,回补了部分医药、TMT个股,配置上注重估值水平和个股流动性。

  基本面上,宏观数据迎来全面的改善,11月工业增加值6.2%,较10月份的的4.7%有所恢复;11月社零同比增速8%,较10月7.2%的增速亦有所提升;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2%,其中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至2.5%,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至10.2%,广义基建投资(不含电力)累计同比增速提升0.2个百分点至3.5%,发挥了有效的对冲作用,使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平。考虑到经济指标有一定的韧性,以及高频数据阶段性企稳,这些指标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转暖。

  就市场本身而言,2019年整体来看市场涨幅可观,无论是科技股还是消费、医药等板块均有良好的表现,这其中或许已部分体现了市场对于经济触底反弹的预期。对于2020年,宏观数据改善值得期待,同时预期政策仍处在较为宽松的时期,市场环境较为友好,但考虑到市场的领先作用,我们仍然需结合市场预期和细分行业表现进行挖掘,找到安全边际充足且具备一定上涨空间的投资标的,在每个阶段对基本面、政策面和交易层面进行综合判断,以期赚取确定性收益。

  展望2020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内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护持下,在国内经济、金融改革的深化推进下,国内经济增长韧性仍将保持,上市公司盈利仍将保持较快增速。在此基础上,估值较低的A股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仍具备显著优势,我们看好3个方面的投资机会:1、估值合理基本面相对较好的部分科技、消费细分行业龙头;2、受益于政策逆周期调节的部分被市场低估的传统行业龙头;3、受益于经济及金融改革深化的部分上市公司,如国企改革主题等。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78元,累计净值为1.06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