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添康定期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嘉实新添康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添康定期混合C,代码005604)01月23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8元,累计净值为1.1108元。

  嘉实新添康定期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8%,今年以来收益2.41%,近一月收益5.19%,近一年收益9.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宁,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1%)、万科A(持仓比例5.8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55%)、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44%)、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0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增长依旧乏力,主要经济体宽松预期仍存,市场对美联储及欧央行继续降低利率水平仍有期待。国内宏观层面总体运行平稳,实际增长低位运行,通胀有所抬升,逆周期政策力度有所加码。通胀方面,10月国庆之后猪肉出现一轮快速上涨,并带动相关禽肉类价格普遍上涨,年末至2020年一季度的通胀预期从3%左右抬升至5-6%的水平,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一度加强。但10月末开始,经济政策重心逐渐转化为“以稳为主”的基调,逆周期政策力度有所加大。一方面,财政政策上,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额度,地方政府积极储备项目;另一方面,货币政策从总量流动性和疏通利率传导机制双管齐下,随着产业政策上食品价格调控力度的加大,年末通胀预期得到阶段性平稳,对货币政策的掣肘也有所减弱,因而货币政策上从11月开始连续下调公开市场利率、MLF利率和LPR利率,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四季度海外市场方面不确定性也有所下降,中美谈判出现边际改善的迹象,12月第一阶段贸易谈判达成,全球风险偏好边际提升。

  ??债券市场四季度主要受到通胀和流动性预期扰动,收益率总体先上后下,年末受配置力量支撑债市对利空反应迟钝,收益下行,季度角度收益率普遍大幅下行20bp左右,特别是中短端利率债和中低久期绝对收益率较高的信用债品种,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变化不大,曲线陡峭化。

  ??权益市场亦随着风险偏好提升加之对春季行情的预期在年前迎来了普涨,上证综指亦成功站稳3000点,在5G、自主可控、集成电路等一系列科技主题的推动下,科技板块继续迎来了显著上涨,同时,热点也逐步扩散至新能源等2020年处于景气度上升的行业,另一方面,基建投资未超预期而地产维持高压调控也使得相关的传统周期类行业表现较差,市场整体风格上,高成长显著占优。转债部分,通胀扰动过后流动性回归宽松,随着逆周期政策的加强和全球风险偏好改善,转债的平价和估值水平都得到提升,中证转债指数经历10-11月的盘整后12月上扬,四季度总体上涨6.59%。

  ??报告期内组合年度开放,规模大幅度缩水,同时面临可能的60个交易日自动清盘风险,给组合日常操作带来一定掣肘,需要在组合流动性、收益性上做平衡,债券部分仓位配置上由之前的信用+存单为主转向存单+交易所债券为主,整体降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增加久期策略的运用度,积极参与一级市场转债。通过精选个股,提高股票仓位分享权益市场上涨的收益,积极参与股票IPO。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添康定期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0%;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添康定期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