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3.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4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6元,累计净值为1.8743元。

  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2-06,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地产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45%,今年以来收益-6.01%,近一月收益-2.97%,近一年收益17.13%,近三年收益-2.2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29/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3/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成城,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14.9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3.35%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7.15%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91%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59%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46%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2.66% )、雅戈尔(持仓比例2.23%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2.04%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98% )、虹软科技(持仓比例0.10%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0.07% )、天奈科技(持仓比例0.06% )、交控科技(持仓比例0.05% )、聚辰股份(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6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4.05% )、万科A(持仓比例14.04%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40%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79%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33% )、绿地控股(持仓比例3.23%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58% )、雅戈尔(持仓比例2.32%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2.11%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走势整体呈现震荡态势:上证指数先涨后跌,之后再度上扬,四季度小幅上涨近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超过7%;创业板则上涨超过10%。分行业来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包括了建筑材料、传媒、电子等行业,而国防军工、商业贸易等行业则在四季度表示不佳。整体来看,四季度前期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PPI等数据表现不佳,而猪肉价格上涨由引发了CPI大幅上升,使得A股在这段时间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上证指数在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而到了四季度后期,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进展和全球PMI数据开始回暖,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得到了改善,加上外资持续流入,A股在12月出现了显著上涨,上证综指在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收在了3050点左右,全年涨幅超过20%。

  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前期,我们认为在国内宽松政策延续和外部环境持续改善的条件下,A股的市场情绪或较为乐观,但随着外资流入、科创板以及中美一阶段协议达成等利好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结构化的行情或将延续一段时间。其中,以科技和成长为主题的行业板块或延续景气态势,而前期估值较低的周期板块则有望企稳回升。

  目前来看,随着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将有所控制,而三四线城市会继续去库存,房地产行业政策将延续因城施策的状态。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相对较低,企业盈利正处于边际改善的状态,行业底部支撑明显且具有较确定的安全边际,超预期的业绩有望实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包含了沪深两市一、二线的50家主要上市公司,能够表征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表现。投资者可利用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积极把握房地产行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160218)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