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净值下跌3.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潜龙精选股票,代码0058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3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7元,累计净值为1.3467元。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60.00% + 恒生指数*3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67%,今年以来收益-3.46%,近一月收益-0.73%,近一年收益39.5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2/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2/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中宁,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7%。

  王睿智,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9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6% )、五粮液(持仓比例9.0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0%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79%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2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7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39%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6% )、五粮液(持仓比例9.4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6%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2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8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79%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分化、总体向好,政策刺激初现企稳迹象。消费依旧强劲,消费者预期也相对乐观,制造业PMI继续低于荣枯线,劳动力市场表现较好,失业率保持低位,非农就业表现不俗。美国货币财政双宽松,美联储扩表叠加美国财政扩赤字和债务,对美国经济形成正向支撑。12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贸易摩擦暂缓意味着对经济的负向拖累降低。

  国内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初现企稳迹象,11月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工业生产修复带动,地产缓降维持韧性,基建维持低位,消费结构分化,汽车消费低迷而非汽车领域韧性较强,全球总需求修复预期利好外贸,猪肉涨价带动CPI上行,结构性通胀影响有限,PPI同比触底开始向上修复。

  国内政策方面,货币政策稳健略宽松,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稳定宏观杠杆率初见效果,通过价格型工具及扩信用方式降成本仍是重要目标。

  市场方面,上证综指震荡上行,其中半导体、软件与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耐用消费品等行业涨幅靠前。

  报告期内,本基金操作继续维持相对均衡,侧重龙头的配置思路。我们继续超配消费行业和医药行业,特别是消费龙头,我们认为目前消费龙头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还未出现明显泡沫。本基金4季度还适度增加了科技硬件和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