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净值下跌3.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代码00149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元,累计净值为1.089元。

  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0%,今年以来收益-0.46%,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42.91%,近三年收益17.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4/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1/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威,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34% )、五粮液(持仓比例5.05%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8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1%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7.6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61% )、五粮液(持仓比例4.57%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1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8%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9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环境较为平稳。中美贸易经过反复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摩擦暂时进入缓和期;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略有发力,为了2020年经济托底。

  ??四季度板块表现分化很大。前期表现较好的消费股因为累计涨幅较大,进入盘整期;创新药板块因为行业严厉的集采政策,出现明显的回调;TMT持续了较好的表现,投资者对5G的硬件以及应用(云游戏等)都给了较高预期,所以传媒、电子板块阶段性大幅上涨;此外,因为地产政策略有变化等因素,房地产板块及建材等表现也较好。

  ??本基金四季度仓位在88%左右。资产配置重点方向是消费升级相关个股,并均衡配置了房地产、部分化工品等相关周期股、安全边际充足的价值股以及医疗服务、部分新能源车产业链等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