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3.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2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1元,累计净值为1.1251元。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1%,今年以来收益3.38%,近一月收益6.35%,近一年收益41.2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6/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7/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庞琳琳,自2017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6% )、同花顺(持仓比例3.7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0%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98% )、京东方A(持仓比例2.30%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0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1% )、同花顺(持仓比例4.8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6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4%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86% )、凯莱英(持仓比例3.72% )、泛微网络(持仓比例3.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8% )、佩蒂股份(持仓比例3.2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在震荡中上行,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上涨6.61%、6.40%;创业板指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强势,四季度录得10.48%的涨幅。结构方面,地产政策的松动带动地产、建材、家电等相关产业链表现优异,同时在5G周期的推动下,电子、传媒同样表现不俗。本产品报告期内实现收益8.84%,同期沪深300收益为7.39%。

  自2019年9月中旬以来市场利好频现。政策方面资本市场深改持续,《重组新规》发布对创业板形成直接利好、再融资政策超预期松绑助力国内经济动能转型等,同时央行政策边际宽松的迹象。在此阶段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成长方面的电子、计算机和传媒占优。

  2020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由于决策层的前瞻和预判愈发及时和到位,政策调整的频率有所加快,对可能的失速和过热都采取了预调微调,确保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逆周期政策发力下整体可控,2020年经济运行大概率窄幅波动,市场预期全年GDP6.0附近,政策整体偏宽松,外部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偏好中性。经济增长波动变小,尤其是增长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时,资产价格仍将缺乏趋势性特征。

  提前的“春季躁动”:我们认为年初市场环境确实偏有利,自上而下看目前没有抑制股票市场估值的因素出现,当前经济阶段企稳改善、政策基调依然偏暖,中美预计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启动第二阶段磋商等。目前唯一比较明确的潜在压制因素是,1月中下旬将迎来股票解禁高,以及地缘政治导致的外围不确定性。

  长期看,随着银行理财债券等资产刚性兑付的打破,“房住不炒”的严格执行,整个社会无风险利率水平会下行,权益市场的估值吸引力将会提升。展望未来,在总量平稳趋降的背景下,经济发展从追求速度转向追求效率和质量,那么无论是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还是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有效率向好、质量向好的结构性机会。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

  选股逻辑:一方面,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另一方面,寻找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长期持有。本基金的16字方针:“价值为本,精选个股,择股长拿,紧密跟踪”;本基金的选股逻辑:秉承价值投资,买入并持有业绩与估值匹配,预期业绩与预期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