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3.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55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1元,累计净值为1.58元。

  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29%,今年以来收益-2.07%,近一月收益1.01%,近一年收益26.87%,近三年收益26.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8/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0/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HAN YILING,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9% )、五粮液(持仓比例1.8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3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2% )、东华软件(持仓比例0.15% )、利亚德(持仓比例0.11% )、步长制药(持仓比例0.09% )、物产中大(持仓比例0.08% )、金融街(持仓比例0.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1% )、五粮液(持仓比例2.9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6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6% )、万科A(持仓比例1.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情况正处于逐步缓和的状态,12月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处于扩张区间,整体经济在向复苏周期稳步发展。科创板创立对于新技术产业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且估值逐步恢复理性。中美第一阶段谈判释放积极信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经济维稳。风险方面,科创板估值仍高,有下行风险。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严格控制与指数跟踪偏离的基础上,利用数量化方法构建投资组合进行指数化投资,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净值。

  展望未来,经济结构转型将带来许多投资机会。我们在投资中仍然注重价值投资,对于明显低估的行业和公司着重关注;产业转型带来需求,对于需求上升的产业加大投资比例;另一方面,我们也关注具有各类风险的公司,从数据的角度将存在造假等风险的公司排除在投资范围之外。

  我们坚持以“价值”作为投资主线,看好蓝筹板块和科创板块在未来对中国市场带来的引导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4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