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下跌3.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077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7元,累计净值为1.97元。

  鹏华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20%,今年以来收益1.44%,近一月收益5.29%,近一年收益59.26%,近三年收益35.4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7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袁航,自2014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8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8% )、万科A(持仓比例6.13% )、五粮液(持仓比例6.04%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8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2%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43%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30% )、五粮液(持仓比例6.2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18%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47% )、欣旺达(持仓比例3.9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组合仍保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以相对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纷繁变化的市场环境。在选股方面,组合延续了过往自下而上、理性估值的遴选思路,重点从公司品质、景气趋势以及估值角度出发,选择具备股价上行空间的优质标的,同时根据重点持仓品种基本面以及估值的变化情况,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使得组合保持着较为突出的收益风险比。四季度,组合增持了地产、重卡以及家电,逢高减持了医药连锁以及部分电子行业标的,同时保持着原先在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医疗健康的基本盘,组合相对业绩基准实现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3.37%。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99%,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0.4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7.3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