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C净值下跌2.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C,代码0060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1元,累计净值为1.2591元。

  广发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0%,今年以来收益-1.82%,近一月收益1.47%,近一年收益38.7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1/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5/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杰,自2018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5% )、万科A(持仓比例2.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1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0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震荡上涨。10月延续了之前几个月的横盘震荡走势,虽然有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谈判结果的利好,但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带动CPI走高,影响了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和做多热情。11月月初MLF和LPR利率相继下调5个bp,促进市场流动性改善,市场有所上涨,但猪肉价格上涨带动10月CPI达3.8%,超市场预期,市场随之回吐了之前的涨幅。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中美达成阶段性贸易协议,同时存量浮动利率贷款LPR替代、《证券法》修订等改革利好频出,带动市场放量上涨。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保持稳定,利用量化多因子模型进行股票组合的构建。模型在多个长期有效的选股因子上进行均衡配置,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同时为控制跟踪误差,模型严格控制在行业、市值等风险因子上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1%,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