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下跌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2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1元,累计净值为1.41元。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0%,今年以来收益-3.23%,近一月收益-0.98%,近一年收益24.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2/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0/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7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7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9.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1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26%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78% )、万科A(持仓比例3.2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26%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4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9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8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7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1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8%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四季度维持强势,指数全面上涨。四季度上证50上涨5.71%,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行业来看,建筑建材、电子、家电、传媒涨幅靠前,均超过12%,商贸、通信、军工和采掘等涨幅靠后。四季度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维持之前的强势,而建材等相关的周期股基于经济复苏的预期表现也很好。四季度基本面相对平稳,随着经济数据回暖,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担忧下降,长期持股信心增强,市场表现非常活跃。

  ??本基金在报告期总的仓位变化不大,适度调整持仓组合。我们增加成长股的配置,降低金融和医药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地产和家电的持仓,进一步分散组合。我们持仓主要是基于三年维度可以稳健成长的品种,对市场中期趋势性行情参与较小,四季度表现落后于市场。未来我们将更加集中于选股,减少对市场的判断。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4%。

  ??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