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C净值下跌2.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鹏扬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C,代码00759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71元,累计净值为1.0871元。

  鹏扬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1%,今年以来收益2.21%,近一月收益6.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5/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施红俊,自2019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77% )、隆鑫通用(持仓比例2.00%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79%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1.67%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1.65% )、江苏租赁(持仓比例1.55%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1.44%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36% )、富森美(持仓比例1.31%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1.31% )、华熙生物(持仓比例0.45% )、八亿时空(持仓比例0.08% )、硕世生物(持仓比例0.08% )、兴图新科(持仓比例0.06% )、科安达(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77% )、隆鑫通用(持仓比例2.00%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79%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1.67%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1.65% )、江苏租赁(持仓比例1.55%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1.44%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36%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1.31% )、富森美(持仓比例1.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8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美贸易战可谓一波三折,先是10月第一周,市场传出达成阶段性协议传闻;紧接着原本定于11月16日至11月17日的APEC会议,因智利国内局势原因被取消,进入11月下旬,因美国通过涉港法案,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被推迟。到12月13日,中美又突然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股市和债市受贸易战信息影响也大幅上下波动。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11月连续下调一年期MLF、7天逆回购5bp,在12月又下调14天逆回购5bp,特别是11月5日的MLF下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季度内,LPR1年、5年也分别下调5bp。金融数据方面,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均超出预期,10月又双双低于市场预期,11月又均高于市场预期,M2总体平稳,但企业中长期贷款持续改善。经济方面,三季度GDP回落至历史新低6%,但9月工业增加值大幅回升超出预期,10月工业增加值4.7%,又大幅低于预期,11月工业增加值6.2%,又大幅高于预期。可以看出,金融与经济数据波动程度加大,波动方向一致。9月、10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连续大幅下滑,11月数据大幅反弹且为正5.4%,增速由负转正,主要是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收窄、生产和销售增长明显加快等因素影响。四季度内,企业收入存货差连续扩大,表明库存周期正经历从主动去到被动去的过程。通胀方面,受猪肉价格影响CPI连续大幅超出市场预期,PPI同比降幅收窄,总体符合预期。

  12月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确定了政策层面对于明年经济“稳字当头“的定调,强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房地产政策由“不作为刺激手段”向四个“稳”转变。

  操作上,10月8日本基金打开申购赎回,初始股票仓位为35%。在仓位管理上,本基金一方面根据股票TAA模型得分来进行增减仓,另一方面采取逢跌加仓、不追高的方式。10月股票TAA为3分,基金在10月第二、三、四周趁回调逐步加仓至6成。在10月25日,股票TAA跑出来为4分,技术翻多,所以在当日果断减仓国债,进一步加仓股票,到月末股票仓位加至近8成。11月前半月仓位较为平稳,月中受资金赎回影响,仓位被动小幅上升。在11月26日,股票TAA跑出来为3分,技术翻空,故在当日开始减仓股票,两个交易日减仓2成,到月末,股票仓位不足7成,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净值回调幅度。

  12月11日盘后,技术指标翻多,TAA得分上升为4分,因此仓位上也顺势而为,由70%上升至95%。随着市场上涨,产品净值也创出了新高。截止目前,本基金已完全跟踪指数,后期也将按照基金合同要求,控制好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中证500质量成长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3%;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中证500质量成长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