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C净值下跌2.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C,代码00404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8元,累计净值为1.358元。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沪深300指数*40.00% + 中证全债指数*6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0%,今年以来收益7.31%,近一月收益8.73%,近一年收益50.8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7/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3/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韩广哲,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2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7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73%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4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4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04%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97%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6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63% )、艾德生物(持仓比例4.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77%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6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3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93%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7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8%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1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92%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4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整体经济仍偏弱势,中美贸易冲突虽有反复,但有望达成第一阶段缓和协议。美联储在四季度进行了年内第三次降息,主要发达经济体维持宽松政策环境。随着2020年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政策方向边际上有所改善。A股市场主要股票指数在四季度震荡调整后有所上行,具体出现分化,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沪深300指数,行业层面建材、电子、家电、传媒、房地产等行业涨幅靠前,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通信等行业落后。

  配置上,我们强调对细分行业景气度的紧密跟踪,对医药政策进行充分评估,重点关注创新药、生物药与医疗服务等细分行业,精选竞争优势明显的核心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06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44%。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655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外围方面,全球政治与经济发展格局尚稳定,但区域性政治与贸易冲突间或发生,全球化发展前景遇到波澜。国内经济方面,货币、财政政策“托底”发力,中长期看,经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大于短期经济增速数据。

  预计A股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具备业绩支撑的权重龙头受到长期资金的关注。本基金将着眼于中长期正确且确定性较高的医药医疗产业发展方向,精选相关领域管理优秀、产品竞争力强、集中度领先的核心优势品种,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