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上证50指数C净值下跌2.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天弘上证5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上证50指数C,代码00154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5元,累计净值为1.2035元。

  天弘上证5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6%,今年以来收益-3.92%,近一月收益-1.51%,近一年收益26.19%,近三年收益36.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9/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9/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5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4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4%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29%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0.14% )、睿创微纳(持仓比例0.08% )、天奈科技(持仓比例0.04% )、华特气体(持仓比例0.02% )、杰普特(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8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1%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的方式跟踪指数,完全复制标的指数,保证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基准指数间的高度正相关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出于基金充分投资、减少交易成本、降低跟踪误差的需要,基于谨慎原则报告期内本基金运用股指期货工具对基金投资组合进行管理,以应对大额申购时巨额资金在途不可用等特殊情形。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本基金在报告期内运用股指期货工具旨在提高投资效率,控制基金投资组合风险水平,力求更好地实现本基金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打新、成分股调整与成分股停牌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成分股调整、成分股停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上证50A基金份额净值为1.2668元,天弘上证50C基金份额净值为1.252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上证50A为5.42%,天弘上证50C为5.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5.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