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代码00147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78元,累计净值为1.778元。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80%,今年以来收益-0.49%,近一月收益3.68%,近一年收益66.42%,近三年收益55.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7/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4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4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0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东杰,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南建设(持仓比例8.2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34% )、五粮液(持仓比例6.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4%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0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3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7.9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9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16%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7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5% )、广联达(持仓比例3.9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今年4季度经济增长平稳运行,物价水平小幅提升。政策方面,对内中央加大了稳增长的政策力度,在年底中央工作经济会议中,求稳成为会议的主基调。对外中美贸易摩擦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和解,有助于缓解外需快速向下的压力。

  市场方面,上证综指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行业层面,建材(上涨21.69%)、家电(上涨14.61%)和电子(上涨14.52%)排名靠前。市场预期未来几年地产竣工将迎来向上拐点,与地产竣工相关度高的建材和家电领涨市场。电子受益于真无线耳机放量催化,延续了3季度的强势表现。另一方面,商贸零售(上涨0.08%)、电力及公用事业(上涨0.88%)、建筑(上涨0.92%)表现平淡。这些行业属于典型的低Beta行业,且缺乏催化剂,4季度表现一般。

  本基金在四季度始终保持中性仓位,持仓以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为主。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方法。本基金会在大安全领域(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重点布局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成长股,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3.30%,波动率0.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50%,波动率0.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