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下跌2.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17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6元,累计净值为1.426元。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59%,今年以来收益1.83%,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45.78%,近三年收益31.7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5/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1/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8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4亿元。

  基金经理为秦毅,自2019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61%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2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6% )、万科A(持仓比例4.5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4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2%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53% )、璞泰来(持仓比例3.51%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9%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14%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75% )、水井坊(持仓比例5.1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80% )、万科A(持仓比例4.2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5%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在今年以来经历了一季度的上涨、二季度的回调后,三季度大盘整体以震荡为主,但其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有较突出的表现。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风格呈现多样性,前期强势的消费、医药、电子等板块表现依旧抢眼,而全年涨幅偏低的低估值、顺宏观经济周期等板块亦有良好表现。受益于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市场对明年的预期得到修复,12月指数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

  本组合在四季度初增配了新能源车、电气设备、化工、航空、传媒等行业,这一类行业均受制于宏观经济下行,行业和企业基本面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不佳,股价亦表现不佳。而公司本身质地较好,管理能力突出,困境中调整能力显著。基于对未来中长期空间的判断,以及在四季度初风险收益比的考量,对此类行业进行了增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20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