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净值下跌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代码00148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6元,累计净值为1.356元。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0%,今年以来收益9.71%,近一月收益12.34%,近一年收益71.65%,近三年收益52.8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5/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1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8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60%。

  杨景喻,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7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4%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5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12%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4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09%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20% )、凯莱英(持仓比例3.9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5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5%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市场震荡加剧,10月以及11月上中旬,市场基本延续此前的结构性特征,电子、医药为代表的个股持续强势;但在11月中旬后,受到过高的估值压力影响,科技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较长时间的调整和震荡,这种调整贯穿于整个12月。与此同时,估值较低、基本面改善预期明显的传媒、新能源车、汽车零部件板块出现了大幅上涨。四季度的另一条主线是周期股:受到地产投资韧性超预期和暖冬的影响,地产股及建材板块表现良好,建材板块更是四季度表现最佳的行业。同属周期板块且估值较低的化工、机械股亦表现优异。

  由于本基金的投资契约、持仓结构均非重仓周期品,因此净值的表现在11月下旬后受到市场风格调整的影响。四季度,基金进行了持仓结构的调整,降低了估值过高的医药、食品饮料、农业板块的占比,提升新能源车产业链、传媒产业链的配置比重,同时在契约允许的范围内,增加了具有上行空间的周期股持仓。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有一定的韧性,但亦难有大的向上惊喜;经济政策层面,主基调是“稳货币”和“宽财政”;稳经济的目的在于更好的促进结构转型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市场风格方面,我们认为市场将持续良性进化,行业景气度高、基本面突出、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将继续贡献超额收益。

  在展望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时,我们必须重视四季度的风格变化带来的启示。低估值因子在四季度体现出极其重要的作用,虽然其在前3个季度体现的不明显。在A股历史上,低估值因子一向和股票收益有着较显著的正相关。因此,我们将更加全面的评估持仓的各个方面,除了行业景气度、公司竞争力、财务成长性外,需要更多的考虑个股的性价比,在此基础上对持仓进行动态的调整。基金经理将继续勤勉尽责,争取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