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分级,代码1631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元,累计净值为1.099元。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9%,今年以来收益4.69%,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47.13%,近三年收益26.3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6/6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6/8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5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龚丽丽,自2019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3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9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78%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48%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4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1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01% )、片仔癀(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0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9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0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69%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58%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30% )、片仔癀(持仓比例2.13%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00% )、新和成(持仓比例1.9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在经历短暂调整后继续上扬: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4.99%和10.42%。板块风格上中小创指数略优于主板: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而行业上,科技股和周期股成为投资主线。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除商业贸易和国防军工两个行业微跌外,其他行业均上扬。其中建筑建材(上涨22.0%)、电子(上涨14.72%)、家用电器(上涨14.61%)、传媒(上涨12.82%)和房地产(上涨11.32%)涨幅居前。

  操作上,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和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是长期停牌股票估值调整与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

  本基金产品在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医药行业投资指数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的基础上,设计了申万医药A份额和申万医药B份额。申万医药A和申万医药B份额之比为1:1。

  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产品,申万菱信中证申万医药行业指数分级基金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使得投资者可以清晰地计算出分级端两个产品的折溢价状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四季度,中证申万医药行业指数期间表现为6.24%,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5.95%,申万菱信中证医药生物指数分级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6.36%,领先业绩基准0.4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