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拥抱大资管时代

摘要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为境外资管机构进入国内市场打开了政策空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竞争与合作交织。资管新规的稳步实施,进一步统一和规范了行业监管标准和规则,给资管行业的发展和竞争格局带来重大改变,大资管时代已然来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融界联合国内18家顶级公募基金公司为广大金融界网友拜年啦!

  告别2019,迎来2020,21世纪第三个十年正式开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趋势更趋明显,挑战机遇并存。在新旧十年相交的时刻,我们将目光转向未来。

  今天是除夕,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为投资人献上新春祝福:拥抱大资管时代 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易方达基金给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当前,我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既对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大量的投资机会。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为境外资管机构进入国内市场打开了政策空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竞争与合作交织。资管新规的稳步实施,进一步统一和规范了行业监管标准和规则,给资管行业的发展和竞争格局带来重大改变,大资管时代已然来临。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竞争格局,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易方达基金将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高广大投资者获得感、国际化发展、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做好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努力在大资管时代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一是更加深度、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的长期专业投资力量,权益类基金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权益类投资也一直是易方达的核心业务之一。下一步,公司将在始终坚持价值导向、研究驱动投资理念的前提下,通过不断优化投研组织管理模式、持续打造风格多元清晰的产品线、全面提升投资风险控制能力等措施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通过价值发现将更多资金引向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的优质行业和企业。此外,公司还将积极践行责任投资理念,推动在投资决策和流程中更加充分地考虑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可持续发展的投资因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更加注重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资管行业的本源,因此切实提升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是基金公司的立足之本和职责使命。作为首批获准开展投顾业务的试点公司,易方达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在资产配置、基金优选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服务,引导广大投资者长期理性投资。此外,公司将进一步研究推出更加适合零售端的产品和业务方案,更加关注长期投资业绩以及业绩的稳定性,努力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切实增强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的获得感。

  三是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为国内基金公司全球展业、全球投资打开了政策空间。易方达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一方面积极拓展海外客户,为全球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投资管理服务、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另一方面也大力发展海外投资业务,积极服务客户全球化资产配置需求。此外,外资机构入华带来了海外成熟市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投资技术方法等,公司也积极与境外优秀机构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在公司规模、管理理念、投研实力、产品设计、风控水平、客户服务能力等各方面达到国际优秀水平,实现与国际一流金融企业的全方位接轨。

  四是科技赋能多方位提升公司管理效率。随着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产品线的不断拓展丰富、服务客户数量的增加,公司也面临着业务流程日益复杂、精细化管理难度日益加大等问题。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蓬勃发展,科技赋能支持资管行业在投资研究、运营支持、风险管理、市场服务等多方面提升运作效率、降低成本。易方达高度重视新一代技术的探索和应用,将持续探索应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去优化和改造自身业务流程和环节,继续在智能投研、智能风控、智能运营、ESG研究等领域开展探索和研究,通过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运营效率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

  五是持续加强风险管理和合规内控。易方达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合规经营放在第一位,建立科学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和深入人心的合规文化,努力将合规与风险管控贯穿于业务发展的每一方面、每一层次、每一环节,落实到每一岗位的工作之中。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司将本着“忠实注意、谨慎勤勉”的信义义务原则,时刻保持对风险的敬畏和警醒,不断深化对各类风险的认知,持续加强风险管理与合规内控工作,打造集团一体化的风险管理与合规管控体系,并积极探索通过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新工具手段,切实提高风险管理的全面性、有效性与前瞻性。

  六是做实做深公司文化建设。文化是支撑一个行业、一家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底气所在、力量之源。易方达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立足、稳健经营,在自身企业文化中深深地植入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要素,并始终严格遵循、积极践行。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将行业、企业文化理念深入贯彻到公司的业务流程、内部控制、合规管理之中,真正把文化的影响力转换为公司的竞争优势,以文化为引领推动各项业务的高质量稳健发展。

  易方达基金持续稳健的发展得益于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完善和整体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投资者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面向未来,易方达基金将始终保持开放进取的心态,在坚守行业本源的基础上,勇于变革与创新,努力继续以稳健优秀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并愿与各位金融同业、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书写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大众民生、服务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最后,再次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关键词阅读: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