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2020,轩昂前行

摘要
博时基金将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抓住时代机遇、推进业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向一流水平资管公司踏实迈进。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融界联合国内18家顶级公募基金公司为广大金融界网友拜年啦!

  告别2019,迎来2020,21世纪第三个十年正式开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趋势更趋明显,挑战机遇并存。在新旧十年相交的时刻,我们将目光转向未来。

  今天是初一,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为投资人献上新春祝福:

  2019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道别本世纪的第二个10年,我们进入2020年代。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推出了多项意义重大的政策,改革事项几乎贯穿全年,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上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这一年,博时基金上下凝心聚力,积极研判,抢抓机遇,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质量优先,质量、效益、规模均衡发展”:聚焦核心竞争力,投研一体化改革取得实效,整体投资业绩显著提升;广泛拓展客群,紧贴客户需求,管理规模持续增长且保持行业前列;服务实体、服务改革、服务民生、服务生态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公司的综合价值创造能力得到强化;坚持创新引领,智能投研、智能投顾、智能服务、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取得初步成果。

  这一年,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的博时基金已走过21年历程,不仅见证和参与了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募基金的伟大发展,更在行业前行与反思当中首倡价值投资,博时业内最早提出“做投资价值发现者”、“为国民创造财富”的企业理念和企业使命,并一以贯之,对行业发展影响深远。截至2019年底,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199只公募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及特定专户,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0668亿元人民币,社保养老管理规模在同业中名列前茅。服务客户总数量超过9900万人。其中,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的核心公募资产管理规模逾3270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逾1206亿元人民币。

  展望2020,战歌奏响,轩昂前行。宏观经济总体趋稳,经济政策稳中求进,有利于经济平稳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科技创新需求更加紧迫,经济发展质量趋于优化。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加速推进和落地,必将增强市场活力,提振市场情绪。传统资管产品加快向净值化转型,对公募基金净值化产品的潜在需求巨大,基金公司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合作共生的态势更加明确。

  未来,博时基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把握当下,拥抱变化,质量优先,稳中求进”的方针,敏锐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巨大市场机会,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持续改进投研工作,巩固、提升投资业绩。完善产品布局,推进业务创新,继续提升服务能力。抓住机遇,占领高地,为未来良性发展创造条件,向一流水平资管公司踏实迈进。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我谨代表博时基金全体同仁祝愿各位投资者,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拥抱大资管时代 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关键词阅读: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