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融界联合国内18家顶级公募基金公司为广大金融界网友拜年啦!

  告别2019,迎来2020,21世纪第三个十年正式开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趋势更趋明显,挑战机遇并存。在新旧十年相交的时刻,我们将目光转向未来。

  今天是初二,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旭为金融界网友献上新春祝福:

  2019年,公募基金行业沉着应对挑战,紧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取得了整体出色的成绩。这一年,招商基金守正创新、精业奋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履行受托责任,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坚持稳健发展之路,集团合并资产管理总规模超9000亿元,其中公募基金非货币管理规模超2200亿元,稳居行业前十名。

  2020年,公募基金行业“危”、“机”并存。一方面,中美贸易关系对全球经济走向的影响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监管层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力度持续;行业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倒逼全行业加快改革创新,竞争加剧不进则退。另一方面,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巨大的市场潜力拉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监管层在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中,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稳步构建。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资本市场的“稳定器”、市场稳定的“压舱石”、市场创新的“领头羊”,公募基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展望未来,基金行业富有永续发展的生命力。这股强劲的生命力源于公募基金基因中强大的制度优势,体现在行业不断的自我革命与创新上,体现在每一位基金从业者为投资人、资本市场和社会各个领域,特别是为全国社保和养老金保值增值的贡献上。公募基金要发挥养老金投资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要践行普惠金融,为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与渠道;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的功能,提升投融资效率,扩充直接融资规模;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在助推资本市场价值发现、推进ESG责任投资、践行社会责任、培育行业文化,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也将扮演重要角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招商基金要坚持战略引领,认真学习领会易主席讲话精神,增强抬头看路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其次,要持之以恒提升投资能力。重视权益发展方向,长期坚持、扎实深入做好研究,以研究来驱动投资,用投资业绩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最后也是最根本的,要坚守合规底线,坚持严格的风险控制与审慎的运营管理,在剧烈变动的外部市场环境中积极防控风险,不忘初心稳健发展。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招商基金将以果敢的勇气、非常的决心、坚定的行动,锐意创新、不懈努力,贯彻“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坚持“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企业使命,努力成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一流品牌的资产管理公司。

  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拥抱大资管时代 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2020,轩昂前行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2020 守望春天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