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净值下跌3.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基金02月03日下跌4.57%,现价1.115元,成交108.4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3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8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8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8.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3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8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8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8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6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60%)、浙商银行(持仓比例0.25%)、渝农商行(持仓比例0.17%)、八亿时空(持仓比例0.04%)、中国电研(持仓比例0.03%)、佰仁医疗(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大盘及机构重仓板块以盘整为主,以建筑材料、房地产、有色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出现补涨行情,单季度涨幅超10%。中证800涨7.21%,创业板涨10.48%。

  ??四季度,政策以稳增长出发,以基建为重要抓手,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为方向,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流动性合理充裕。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仍是稳字当头,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中美贸易摩擦在四季度有明显缓解迹象,为资本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情绪环境。

  ??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资本市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新修订的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此次证券法修订从证券发行制度、强化投资者保护、强化信息披露等多方面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对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具有深远的意义。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银行保险机构要建全与直接融资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运用多种方式为直接融资提供配套支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精准医疗指数在四季度医药行业板块中涨幅前列。精准医疗是医改政策的避风港,还是医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未来,研发创新(创新药)、消费升级(品牌中药、疫苗、肿瘤药)、制造升级(仿制药龙头集中)依然是医药行业的大趋势。精准医疗主题指数集中了肿瘤创新药、细胞治疗、基因诊断、疫苗等新型医疗手段,是当下医药企业为减少政策对业绩的冲击而努力突破的方向。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458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0%;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311元,本报告期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41%。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