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LOF)A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LOF)A基金02月03日下跌0.68%,现价1.032元,成交5.8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0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2.8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卓,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先扬后抑,整体陡峭化下行。10月,猪价大幅上涨,引发市场对通胀预期可能大幅超预期的担忧,收益率持续大幅上行;至11月,央行降息、通胀影响边际减弱,12月央行呵护下年末流动性泛滥、配置需求旺盛,收益率也一路下行,10年国开下行至3.68%,短端更是在宽松流动性推动下创年内新低,曲线牛陡。从指数看,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1.43%,中债国债总财富指数上涨1.38%,中债企业债总财富指数上张了1.46%,中债短融总财富指数上涨了0.85%。

  四季度,本基金基于对市场中性预期,保持中等久期和适度杠杆的操作。

  

  中长期看,货币政策及基本面仍对债市有一定支撑。本轮逆周期调控对地产板块保持了极强的定力,融资渠道全面收紧仍将对地产投资产生较大压力;工业企业利润持续低迷,企业难有大幅扩张的内生动力,制造业投资预计低位徘徊,难见明显反弹;基建投资在不新增隐性债务前提下,难以全面发力,更多是“托而不举”的效果。因此,基本面数据短期虽有改善,但难见明显复苏,后续可能仍有反复。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删除“总闸门表述”,在实际操作上,调降MLF以及OMO利率,大幅投放呵护年末资金面,均表明稳增长及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目前依然是央行最重要的目标,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相对宽松。

  但短期看,债市也面临一定的压力。首先,地方债前置发行,去年末债市供给不足的情况可能发生逆转。其次,市场对于一月份宽松预期过于一致,一旦宽松程度不达预期,市场面临较大回调风险。最后,权益市场估值处于低位,实际利率的下行对权益市场的提振可能更大于债券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可能对债市形成压制。

  本组合遵循稳健投资理念,策略上积极主动,思路上开放灵活,维持适度久期中高票息债券配置策略,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保持中高杠杆操作,适度参与市场交易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80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