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7.79%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大盘精选混合,代码240011)02月03日净值下跌7.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62元,累计净值为2.2946元。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80%,今年以来收益-4.48%,近一月收益-4.73%,近一年收益43.84%,近三年收益29.15%。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杰,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64%)、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3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宏观上来说,四季度GDP增速继续缓慢下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触底回升,从10月份的4.7%增至11月份6.2%。消费增速也从10月份的7.2%回升至8%。固定资产投资11月累计增速5.2%和10月份持平。信贷和社融略超预期,结构持续改善。中美谈判暂时休战,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不确定性得到一定缓解。总体来说,我们似乎看到了全方位回暖的迹象。

  ??从流动性来说,全球的实际利率继续下行。纵观全球大类资产,A股的潜在收益率仍非常有吸引力,因此从年初以来,以海外资金,国内机构资金为代表的长期资本在持续流入A股市场。在四季度,这种态势仍然没有减弱,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

  ??本季度,以电子,半导体,传媒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性表现非常突出。此外新能源车行业也似乎正在走出触底反弹的行情。从大趋势上,我们认为中国的产业升级已经开始加速,预计在不远的将来,会越来越爆发出更强的驱动力。

  ??本产品在这个季度基本保持之前的持仓,仍然将主要仓位配置在大消费,医药,低估值高分红公司。于此同时我们将一部分仓位配置在了电子,传媒等成长性的板块,从结果上获得平均收益。我们在选择这些标的的时候将成长的权重放大了一些,着重选择在估值和增速匹配的前提下,成长空间和确定性高的龙头公司。

  ??

  ??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