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7.70%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45)02月03日净值下跌7.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90元,累计净值为1.7490元。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90%,今年以来收益-4.95%,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45.27%,近三年收益53.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亮,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47%)、万科A(持仓比例5.1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4%)、招商积余(持仓比例2.94%)、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93%)、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7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整体先抑后扬,风险偏好受中美贸易谈判的节奏和影响有所波动,整体向上。

  本基金在4季度整体仓位中性偏上,板块配置相对均衡,略侧重于周期龙头和科技,报告期内基金表现整体上略强于市场,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美贸易冲突备受全球关注,也是影响全球宏观经济的重要因素。目前,中美一阶段经贸协议预期走向乐观的一面,如果顺利达成协议,受中美经贸合作的推动,可以预见中美两国经济会迎来积极的表现,全球宏观经济也会因此带来复苏。

  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领导人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也展现了较为积极的信号,对中国广阔的市场以及积累的技术和资本资源给予了自信,并且明确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道路从速度转向更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和科技。随着中国经济从速度向质量转变,传统领域龙头企业依靠规模经济和先发优势预计强者更强,新经济领域真正的创新型企业将突围而出,获得资本市场支持进一步壮大,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势充满信心。

  

  科创板成功推出、新证券法修订、利率市场化推进、国家推动养老基金及保险资金入市、外资持股比例持续提升等现象均表明资本市场的环境和重要性日益提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将逐步从理财向资本市场“搬家”,资本市场迎来蓬勃生机。

  

  紧跟时代步伐和经济发展规律,我们从两个维度思考投资策略:1)抓住传统经济的龙头公司。随着经济环境从粗放式/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环境、政策硬约束下中小型企业再扩张能力大幅降低,行业竞争格局将快速稳定下来,行业产品价格的波动性有望降低,行业龙头企业依靠资金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有望长期获得成本竞争优势,市场份额快速扩大,实现业绩和估值双重持续性修复。例如万华化学、海螺水泥、东方雨虹、太阳纸业、晨光文具等等。2)服务业赛道。我们认为在创新赛道最好把握、最接地气的行业是服务业,中国最大的市场是服务业,服务业对GDP的贡献会越来越大。过去一年创新型服务的企业很多取得了巨大回报,医药服务业(CRO/第三方检测)、零售服务业(电商代运营、电商物流)、新型化妆品、物业服务业等。我们注意到日本和美国在过去十几年中在人均收入没有增长的环境下,十倍牛股中也有大比例出现在消费服务业中,服务业创新领域我们会重视再重视。

  

  国资国企改革是经济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2019年我们看到国企管理层激励进行了更大幅度的放开,国有企业焕发了更大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2020年国家又确立了“三年行动方案”,其中拟选出百家科技企业进行更大力度的市场化改革,我们紧密关注优质国有企业在国企改革中的机会,重点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