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7.14%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724)02月03日净值下跌7.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0元,累计净值为1.0550元。

  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今年以来收益-8.93%,近一月收益-9.10%,近一年收益-5.76%,近三年收益-1.23%。

  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俊杰,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68%)、金山办公(持仓比例1.6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形势出现企稳的迹象,多数经济数据出现显著好转。中美贸易关系出现阶段性好转,对市场偏好产生明显提振。受食品因素影响,通胀中枢继续上行,市场对于通胀预期担忧有所加剧。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市场流动性相对平稳,资金成本维持低廉。尤其是在12月份,由于公开市场投放较多,资金面充裕局面一直延续到年底。

  今年4季度债券收益率呈现出先上行后回落的走势。全季度来看,中长端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波动较为剧烈。短端债券收益率波动相对较小,受益于充沛的流动性,收益率下行显著。低等级信用债风险暴露依然较多,利差并未有效收敛。2019年4季度,受经济数据企稳回升以及贸易争端缓和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波动较大,权益市场呈现出震荡上涨行情,结构分化依然较为显著。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密切关注市场相关因素,通过利率债以及高等级信用债进行波段操作,动态调整基金的杠杆和久期,严格防范信用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权益方面,本基金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动态调整股票配置仓位以及结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龙头白马股,也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产品报告期内表现为5.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4.30%。

  本基金C类产品报告期内表现为5.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