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宜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7.02%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诺德新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宜,代码005294)02月03日净值下跌7.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4元,累计净值为0.9794元。

  诺德新宜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今年以来收益-8.18%,近一月收益-9.07%,近一年收益14.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钰,自2018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7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9%)、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3%)、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上证综指持续震荡并最终站上3000点大关,收于3050.12点,上涨4.99%。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小盘股为主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0.59%和10.48%。板块方面,建材、家电、电子、地产等行业领涨。

  本基金秉承“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坚持长期价值投资,保持低换手率”的投资风格。在投资方向上,重点把握消费升级以及科技进步这些大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有稳定回报率的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基金坚持优化板块和个股配置,为下阶段的股票选择奠定基础。

  展望2020年,我们预计管理层大概率会继续加大稳增长政策的实施力度,经济指标有望逐步企稳。新证券法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和对外开放,也处于快速推进中。贸易谈判不再升级,为中国的经济转型和改革,以及关键产业发展争取了宝贵时间。在全球资产荒的大环境下,A股的优质公司将持续受到国内外资金的增持。从方向来看,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投资机会将集中在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具体来说,一方面,消费升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国相比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龙头企业具有品牌、产品和渠道等优势,行业的份额持续向龙头企业集中;另一方面,尽管经济增速低位运行,但许多新兴产业的细分领域仍有很快速的增长,未来2-3年5G产业链、半导体进口替代、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细分行业,都有比较多的机会可以去挖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6元,累计净值为1.06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