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68%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2月03日净值下跌6.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60元,累计净值为2.869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25%,今年以来收益-5.70%,近一月收益-6.95%,近一年收益35.32%,近三年收益23.03%。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9%。

  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3%)、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39%)、联创电子(持仓比例3.36%)、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3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2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1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9%)、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万得全A上涨6.7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50%。市场关注度集中于科技板块,TMT板块涨幅居前。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脱离极端低位。

  年初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1季度后期,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我们降低了农业板块的配置,并转而增加性价比更高的消费龙头。二季度后期,随着消费龙头的估值提升,其他资产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三季度,增加了在电子、光伏、医药方面的布局。四季度,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新增加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基本面有望逐步改善的汽车板块,维持了在电子和医药方面的配置。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估值不在极端位置,整体偏低,原则上仓位不会下调,将继续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重点关注产业升级的机会:有技术壁垒、需求成长空间较大的科技产业;渗透率持续提升,景气度有望反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关注估值处于低位的汽车零部件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