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丰泽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7%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汇安丰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丰泽混合A,代码003889)02月03日净值下跌4.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451元,累计净值为2.3451元。

  汇安丰泽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49%,今年以来收益-5.16%,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63.76%,近三年收益131.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杰,自2017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2%)、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54%)、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1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2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4%)、五粮液(持仓比例4.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上涨10.48%。从经济基本面的数据来看,企业盈利目前还没有看到显著改善,资本市场的反应主要还是预期转暖带来的估值上移。这主要得益于中美贸易冲突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政府对稳增长信号的重视度在提升进而适度放松了货币政策,但这也侧面印证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当前,市场对经济增速逐步往下走进入新常态已经形成比较一致的共识,在没有改善高杠杆、高房价等历史积累的风险问题之前,不应该也没有必要大幅宽松来刺激传统行业提升短期经济增速。在这个背景下,A股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大牛市,仍然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本报告期创业板取得了显著超额收益,这也是创业板连续两个季度获得超额收益,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游戏传媒等板块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而消费、医药等板块出现了回调,核心公司回调幅度更是大于板块。我们的看法是,从未来的产业趋势来看,不可否认5G、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是长期主题,但A股市场历来都是一致预期太强,投资者从众心理比较严重,目前某些板块整体估值比较高,已经提前反映了较多预期,而产业推进的节奏和业绩兑现的程度都有一些不确定性,因此对于科技板块,标的精选和节奏把握难度将明显大于去年。消费和医药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任何时候都不会缺席,特别是在中国人收入越来越高的进程中,成长市场空间依然足够大,具有核心品牌和竞争力的消费品公司长期增长确定性非常高,只不过经过几年的上涨,目前板块整体估值并不便宜,但相比海外同类公司还算合理,精选性价比高的品种逢低布局仍然是不错的投资选择。本基金将坚持以核心消费、医药、低估值金融为主的配置方向,精选部分科技股,在我们长期看好的板块中平衡配置,力争为持有人获取中长期良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丰泽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47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8%;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丰泽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41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