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3%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76)02月03日净值下跌3.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0元,累计净值为1.2100元。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0%,今年以来收益-4.97%,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35.53%,近三年收益17.27%。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丹,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3%。

  张标,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94%)、威孚高科(持仓比例2.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5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49%)、承德露露(持仓比例2.26%)、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19%)、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0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

  2019年四季度,中国外部环境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复杂状况,中美贸易问题有所反复、英国脱欧问题悬而未决、地缘政治问题此起彼伏。一些问题对国内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同时也影响了资本市场投资者情绪。伴随国内减税降费、促进消费等对冲政策落地,以及“工具箱”里的货币、财政等政策调节,全年经济有所企稳。四季度股票市场震荡上行,一方面,国产替代加速带来了半导体、被动元器件等板块的继续上涨;另一方面,在政策放松预期推动下,建材、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也有所表现。总体来看,2019年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等重要指数均有所上涨,电子、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

  

  2、运行分析

  本报告期国寿安保核心产业基金获得了大额申购,股票市值占比有所下降。布局方向为符合基金合同定义的个股,风格偏均衡,主要配置了金融、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总体配置思路为着眼中长期,配置核心资产。

  

  3、对宏观、市场及行业走势展望

  展望2020年,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国内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随着对冲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增多,资本市场有望肩负起“经济破局”的重任,为更多优质企业盘活融资渠道。我们将继续看好A股核心资产,一方面核心资产代表细分领域最高竞争水平,抵御风险能力更强;另一方面,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成熟,伴随注册制落地,核心资产有望迎来估值溢价。同时,我们也看好国产化替代机会,随着中国制造能力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高端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