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0)02月03日净值下跌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0元,累计净值为1.2600元。

  华安新乐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0%,今年以来收益-1.80%,近一月收益-2.99%,近一年收益12.38%,近三年收益24.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9%。

  马晓璇,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威软件(持仓比例3.85%)、弘信电子(持仓比例3.4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1%)、元隆雅图(持仓比例3.07%)、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9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0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一定程度降低了经济的不确定性。从领先指标来看,美欧日制造业PMI继续处于荣枯值以下。美国PMI下行的同时,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是通胀率始终低于目标值。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声明表示表示在通胀率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明年可能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在保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美联储已经连续四个月扩表。

  

  国内经济在四季度出现了企稳的迹象,房地产投资年内缓慢下行,并且一直维持了10%以上的增速。11月和12月的官方制造业PMI都重回荣枯线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在11月都出现了反弹,上游工业品价格也出现明显上涨。通胀方面,猪价带动CPI一路走高,11月CPI同比增速已经达到了4.5%。与此同时,PPI同比跌幅也在11月出现了收窄。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四季度CPI走高的背景下,降低MLF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bp,同时1年期和5年期的LPR利率也在四季度分别下降了5bp。央行在2020年元旦宣布降准50bp。

  

  四季度,无风险利率先上后下,走出了一波“过山车”行情。CPI走高主导了10月份利率走高的行情。央行降息之后,利率一路走低。年末虽然经济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是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仍旧是2020年的重要任务,市场形成了降准甚至降息的预期,导致短端利率大幅度下行。

  

  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配置以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为核心,债券配置仍坚持高等级中短久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和利率点阵图均显示FOMC在2020年降息和加息的几率都很小。但是鉴于美联储非储备债务预期的增加,FOMC委员会认为在2020年第二季度之前仍需继续购买美国国库券,而且至少在2020年1月之前将继续进行定期和隔夜回购协议操作,至2019年年末。明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大概率不会掣肘我国国内货币政策。

  

  随着贸易摩擦的缓和以及国内经济的企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存在主动升值的预期,这也为国内货币政策留出空间。明年3月份开始,企业浮动利率贷款利率将以LPR为基准重新签订,可以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对宽信用形成实质性利好。

  

  明年一季度,经济企稳弱复苏概率较大,名义GDP增速大概率高于2019年。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将继续以“降成本”为首要目标,使得货币政策方面仍旧存在降准降息的空间。收益里曲线有望进一步陡峭化,利率中枢可能上行。

  

  权益市场方面:(1)主要指数易涨难跌,核心上行动力源自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一方面,从盈利角度,当前经济处于“三期叠加”阶段,但PMI等领先指标有改善迹象,补库存周期逐步开启,短期经济指标有望企稳回升,对应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中枢有小幅上行潜力。另一方面,从估值角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稳字当头,我们预计无风险利率将维持缓慢下行走势,而信用环境修复和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带来的风险溢价下降可能成为市场估值整体抬升的主要力量。(2)市场热点转换交替,各大板块雨露均沾。我们预测2020年市场风格会更趋多元化,日新月异的科技、稳健成长的消费、底部回暖的周期、绝对价值的金融等四大板块都有机会演绎各自的精彩,其背后的催化剂分别来自全球科技周期和国产替代周期的共振、经济新常态下消费贡献率的持续提升、逆周期调控政策的阶段性强化、低风险资金的配置需求。(3)行业龙头集聚效应有所减退,二三线品种成为资金新宠。过去三年A股主要指数表现虽不尽如人意,但核心资产的牛市却演绎得淋漓尽致,之所以形成如此巨大反差,我们认为与下面两个因素密切相关:一是经济增长速度向下换挡叠加存量经济结构调整,导致“马太效应”显现,各行各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显著;二是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股市资金陷入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困局,促使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收敛,从而扎堆买入核心资产。展望2020年,我们预期投资者持仓偏好将从一线龙头逐步向二三线优质标的扩散,主要是基于以下发生的微妙变化:一是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引领的经济增长新引擎正在悄然崛起,行业景气的高企也必然伴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科技投资主线下的优质标的将层出不穷;二是国家在不断出台针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包括财税和融资等各方面的扶持,未来信用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将有助于中小企业缩小对龙头企业的竞争劣势;三是股市赚钱效应带来交易活跃度提升,金融改革红利的释放吸引新增资金入场,二三线优质标的将发挥其承接资金外溢的功能。

  

  明年一季度,本基金在债券投资上将主要投资于中短久期的利率债。权益投资方面,我们将以需求景气确定性上行作为核心配置主线,同时兼顾供给产能收缩、绝对价值、改革红利等投资方向,自下而上重点关注财报业绩优异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