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7)02月03日净值下跌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0元,累计净值为0.9250元。

  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0%,今年以来收益-3.75%,近一月收益-4.05%,近一年收益22.19%,近三年收益-8.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贵龙,自2019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6%)、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29%)、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1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0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8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6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3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30%)、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减税降费效果逐渐显现,工业增加增速回升到11月份的6.2%,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域,钢铁、煤炭、水泥、原油等工业品价格11月以后也出现一定的回升。受汽车销量拖累的下降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续也有所回升,11月当月增速为8%,比10月提高了0.8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年底有所企稳,但是仍处在较低位置。物价在猪肉价格的推升下持续走高,四季度涨幅有所缓和,环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12月份CPI持平于上期的4.5%。受工业品价格回升影响,四季度PPI跌幅收窄,12月份下跌0.5%。

  中美贸易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外部压力略有缓和,但是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宏观政策维持逆周期调节态势,央行继续通过下调中期借贷便利利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财政部通过提前下达专项债等方式为地方政府提供资金支持。从M2/社会融资规模与名义GDP的关系看,目前政策仍处于稳健状态。

  四季度市场整体震荡回升,成长好于价值,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子等主题和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上证综指四季度累计上涨6.69%。

  本基金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调整仓位和配置结构,坚持价值股为主的同时适当增加了优质成长股的比例,并降低了债券的持仓比例,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增厚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