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惠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天弘惠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惠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47)02月03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2元,累计净值为1.2792元。

  天弘惠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89%,今年以来收益-2.05%,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5.88%,近三年收益19.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成,自2015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97%。

  贾继承,自2019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23%)、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9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本季度整体投资总结

  

  在3季度经济下行及政策放松的背景下,叠加了贸易战协议达成,4季度经济基本面出现了企稳迹象。11-12月PMI数据反弹到50荣枯线以上,PPI、工业利润等数据同比小幅改善。基本面的企稳制约了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债券市场方面,长端震荡,信用债和中短端受益于流动性宽松而走强,可转债随权益市场同步转暖。市场的整体表现与经济企稳早期的价格特征一致。但是市场运行过程并不平坦,10月份,央行意外公开市场利率下降5bp,而当时的经济预期非常悲观。11-12月数据公布后才显示了经济企稳的特征。本季度起始,我们对经济基本面并不悲观。所以在10月经济悲观情况下没有拉长久期,而是着眼于确定性更高的流动性宽松与权益转暖的因素,看好信用债和可转债。操作上,也是使用了类似哑铃型组合,1.5年左右的信用债配合可转债,获得了稳定收益。

  

  (二)债券市场观点及投资策略

  

  经济初现企稳迹象。我们会分清两点:方向和节奏。在大方向上,我们认为经济将呈现持续复苏状态。在节奏上,1-2月是传统淡季,目前来看这个时间段内复苏幅度上并不强,并不至于引发货币政策转向。因此,短期来看,债券市场仍是安全的。但是到了3-5月份是中国经济的传统旺季,经济复苏的强度可能会强化,不排除引发货币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基于以上判断,账户操作上也分为2个阶段:在1-2月份,债券市场仍是安全的。尽管资本利得下降,但票息还是主要收益来源。由于担心市场对社融高增长的反应,我们倾向于选择1.5年附近的高票息信用债。可转债可以增加一定收益弹性。由于近期可转债涨幅较大,标的上以低价格低溢价率的小转债为主。第二阶段,到了3-5月份,我们倾向于认为债券市场风险会比较大,届时会考虑根据经济数据上行的幅度,缩短久期,甚至不排除去杠杆的动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4.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