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诺安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A,代码000538)02月03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0元,累计净值为1.3180元。

  诺安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0%,今年以来收益-1.79%,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5.52%,近三年收益2.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博俊,自2014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0%。

  裴禹翔,自2016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8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6%)、中国软件(持仓比例2.8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79%)、志邦家居(持仓比例2.7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1%)、片仔癀(持仓比例2.3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6%)、洛阳钼业(持仓比例1.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预期49.9%,前值50.2%;中国12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5%,前值54.4%。制造业PMI连续2个月好于预期,生产延续扩张态势。12月制造业PMI持平前值至50.2%,继续好于预期,其中:生产指数较前值回升0.6个百分点,与本月高炉开工率、焦化企业开工率等生产类高频数据保持回升相互印证;新订单指数微降0.1个百分点,表明供需有所分化。综合看,经济有阶段性走稳迹象,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仍需逆周期调节。2020年政策将延续宽松、稳字当头、保持定力,地方政府积极性有望回升,也会更加重视改革、科技创新和区域政策,“宽财政+松货币+扩消费+促产业+改制度+稳就业”组合拳可期。其中,稳增长尚需宽财政,明年赤字率有望从2.8%升至3%,主抓手仍是扩基建、平滑隐性债务和专项债;房地产调控严中有松,各地有望差异化松动。

  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我们认为“震荡上行”将成为2020年的关键词,风险偏好的变化可能成为影响资产配置的关键因素,大类资产配置整体以稳健为主。经济存在一些下行压力,但目前在释放流动性、降低税收、基建、房地产等政策放松对冲经济下滑态势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逆转市场的弱势格局。但需要关注黑天鹅事件的可能性。在现金、股票、债券、新股申购等资产类别的配置上继续维持稳健+成长的组合。股票投资方面,优质蓝筹股以及低估值业绩增长的成长股都还会是我们投资的方向,云游戏、新兴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政策主导投资依然值得重点跟踪关注。债券方面,适当加大在高等级、短期限的债券的配置比例以获取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诺安优势行业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

  截至报告期末,诺安优势行业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