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代码005044)02月03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7元,累计净值为1.1127元。

  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7%,今年以来收益5.22%,近一月收益4.47%,近一年收益27.1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6%。

  刘志军,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8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8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7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1%)、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76%)、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29%)、大参林(持仓比例4.0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

  2019年4季度,一方面,半导体、被动元器件等板块的继续大幅上涨;另一方面,医药行业短期涨幅较快,叠加地方带量采购政策较为激进,医药板块短期快速上涨后出现明显回调。总体来看,2019年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等重要指数均有所上涨,电子、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

  

  2、运行分析

  2019年4季度,基金整体维持了较高仓位,提高了IVD(体外诊断)板块和部分基本面有望反转个股的配置,取得了较好收益,同时高位减持了部分创新药标的。但受到医药板块的调整影响,净值仍有所回调。同时,基金仍坚持稳健投资的理念,对部分高解禁比例、高市场预期、行业小幅复苏但政策压力较大的股票未进行配置。

  

  3、下一年操作展望

  2020年经济下行风险仍较大,但随着中美贸易谈判恢复、“六稳”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增多,资本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未来市场的机会略大于风险。需要警惕不确定因素,如地缘政治风险和潜在的通胀风险。

  虽然医药部分龙头估值较高,但我们仍看好医药板块的表现,理由如下:1、政策并未有更差的预期,仅是医改推进的一部分,市场对此已有认识;2、前期回调并未改变市场对医药行业长期价值的认可度;3、医药板块业绩仍持续优异,且受经济影响较少,可比海外市场,估值必然存在一定溢价。

  当然2020年医药投资可能更倾向于精选个股的机会,绩优股和创新仍是最好的方向。

  最后,本基金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变化,扩大选股范围,综合考虑估值的安全性和业绩的成长性,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的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7%;截至本报告期末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