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411)02月03日净值下跌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60元,累计净值为1.1310元。

  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6%,今年以来收益-0.88%,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7.31%,近三年收益9.08%。

  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12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博俊,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韵达股份(持仓比例1.27%)、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13%)、游族网络(持仓比例1.09%)、万科A(持仓比例1.09%)、志邦家居(持仓比例1.06%)、帝欧家居(持仓比例0.81%)、中国软件(持仓比例0.81%)、蒙娜丽莎(持仓比例0.80%)、科伦药业(持仓比例0.7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0.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2月制造业PMI显示生产继续改善、需求保持稳定,经济企稳概率进一步上升。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连续两月保持今年3月以来最好水平,反映当前经济确实是边际改善,有所企稳。当前房地产建安投资对于需求有一定支撑,且政策支持下基建也在逐步发力。钢材库存降至近年来低位,与需求的边际改善相印证。11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5.4%,较此前明显改善;随着PPI环比的逐步回升,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也将边际改善。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企业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制造业投资也相对偏弱,经济内生动力依然相对较弱。国外来看,新出口订单指数为连续两个月回升,11月数据与圣诞节海外订单增加有关,但从12月制造业PMI来看,日本(48.8)德国(43.4)、法国(50.3),海外经济已经呈现相对企稳状态,显示外需边际好转,对于出口有一定支撑。从高频数据来看,挖掘机、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等销量连续多个月处于高位,部分也印证了基建投资的改善。当前基建投资的问题可能在于资金,此前期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预计近期也将逐步开始发行,逆周期调节下2020年基建增速前高后低,Q1基建有望迎来年内高点。

  就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我们认为“震荡上行”是2020年的关键词,风险偏好的变化可能成为影响资产配置的关键因素,但需要关注可能的黑天鹅事件的突发,大类资产配置整体维持稳健为主。股票投资方面,2020年优质蓝筹股以及低估值业绩增长的成长股都依然会是我们投资的主要方向。另外云游戏、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房地产后周期等还是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关注政策放松的机会。债券配置方面,震荡市中,我们会适当加大在高等级、短期限的债券的配置比例以期获取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诺安创新驱动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截至本报告期末诺安创新驱动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