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843)02月03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1元,累计净值为1.0834元。

  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8%,今年以来收益-1.05%,近一月收益-1.50%,近一年收益2.18%,近三年收益8.01%。

  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6%。

  杨欢,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3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6%)、宁沪高速(持仓比例1.4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13%)、上海医药(持仓比例0.9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8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方面,季末经济持续走强,暖冬效应叠加库存低位,开工需求偏强导致商品价格上涨,PPI低位回升,市场对明年一季度地方债放量,年初开门红的预期较高。但投资方面,未来一年地产大概率温和回落,基建投资目前仍未见起色,制造业投资持续低迷,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通胀压力方面,猪价上涨阶段性缓和,保障春节抛储和北方疫情的反复制约了猪肉价格近期的进一步上涨,但供求缺口仍在,生猪养殖恢复仍面临不确定性,但随着明年通胀基数走高,二季度后CPI读数有望回落,届时通胀压力对货币政策的制约大幅减弱。国内政策方面,最新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重点重回稳增长,风险防范重要性后移,基建发力低于预期,地产政策有边际转松的迹象。海外方面,中美贸易谈判回暖,欧美复苏有反复,一阶段协议官宣达成,但文本细节中美两方仍有出入,签订时点未定,根据美方公布细节,部分条款中方达成难度较大,明年贸易战出现反复的概率仍然较高。整体看,短期的基本面目前并没有什么变化,需要关注的是,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删去了房住不炒,并且10月的新开工数据超预期上行,LPR的5年期价格也有调降,市场对房地产政策松动有一些的预期。但我们认为全面松动暂时是不太可能。海外方面,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是进入2020年,美国大选、英国脱欧以及全世界逆全球化的进程并不会更多改善。整体需求不振的背后是长期的欧美产业空心化,人口老龄化以及世界范围内的产能过剩。未来几年还将是一个相对动荡,贸易、金融、科技摩擦不断的世界,各主要国家央行短期也将继续维持扩表而非缩表的过程,资产还将享受泡沫化的过程,整个过程中对资产价格还是偏利好的。政策面上,近期需要特别关注资管新规。资管新规过渡期将在2020年底结束,资管新规正式稿和补丁的出台对于避免信用过快收缩、缓解2018年信用违约潮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站在2019年底,距离2020年底只剩一年的时间,若资管新规过渡期问题迟迟不决,诸多银行理财很可能难以确定明年产品发行和资产配置计划。在系统性思维框架下,预计未来的行为方式是“一行一策”加上严格整改,各行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严格的整改计划。针对部分存量老资产无法短期处置或回表的,给予额度豁免。投资策略上,如果资管新规对市场产生明显冲击,冲击将是非常好的配置时点。中长期来看,本轮债市震荡市的核心逻辑尚未颠覆,央行调降OMO利率+配置压力制约债市上行空间。基本面的不利变化、供给压力等诸多考验正在到来。但是在震荡下行的市场中,收益率反弹往往是很好的配置时点。

  操作方面,本基金提高了杠杆的比例,考虑到资金宽松和摊余成本法债基集中建仓的情况,择机增配了少量5年利率债和部分3年期商业银行金融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期,还增加了收益率较好的3年内信用债,3年内信用债信用利差较低,在充分考虑组合收益和安全性的前提下,更多增配短端AA+信用债,整体策略还是专注于票息,继续提高整体静态收益率。偏权益的资产方面,增配了可转债,仓位比例小幅提高,也获得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邮景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7元,累计净值为1.10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邮景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53元,累计净值为1.09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