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华安新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12)02月03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40元,累计净值为0.9140元。

  华安新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今年以来收益-1.51%,近一月收益-1.61%,近一年收益1.11%,近三年收益-10.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益鸣,自2019年1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4%。

  陆奔,自2020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1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0.6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5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5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34%)、深高速(持仓比例0.3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0.3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30%)、中信银行(持仓比例0.28%)、宁沪高速(持仓比例0.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消费和进出口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政策层面则相对偏暖,货币政策虽然受到通胀的干扰,但是整体方向依然是偏宽松的,国务院对于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依然抱有极强的诉求;财政政策方面也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专项债的额度。同时,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达成协议,使得市场对于未来经济预期开始转好,11、12月PMI开始逐步企稳回升。整体对宏观经济判断的格局是预期比现实要好。

  映射到金融市场,债券市场整体是震荡市,尽管市场预期未来经济会有所起色,但是货币政策依然非常宽松,导致债券市场的流动性非常充裕,短端利率没有上行的空间,中长期债券就有稳定的期限利差保护,信用债表现明显强于利率债。权益市场同样是震荡为主,但权益市场的底部更为扎实,一方面和我国经济基本面预期改善有关,另一方面源自于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仍然较为便宜,以银行为首的大盘股股息率相对于债券利率更有吸引力。

  本基金在运作期内以信用债配置为主,权益配置为辅,积极参与新股申购获取较为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安新优选混合A份额净值为0.928元,C份额净值为1.108元;华安新优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同期A级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同期C级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在政策刺激下,预计失速风险较小,主要的风险点来自于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美国经济在经过过去2年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后,会出现一定的疲态,需要更加依赖于海外市场来维持增长。欧洲方面则是在政策选择上出现了切换,预计未来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力量将减弱,同时财政力度会加大。

  债券市场机会可能来自于海外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风险点来自于国内经济改善和通胀压力,风险和机会大致相当,因此我们判断债市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操作上,我们会维持中短久期策略,以获取稳定的票息收入为主。

  权益市场表现会相对较好,货币政策宽松和经济预期改善有助于提高权益市场的估值水平,会继续去寻找有业绩增长潜力,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个股。同时参与新股申购增厚基金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