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中证智能消费净值下跌8.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益民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中证智能消费,代码00435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8.2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9元,累计净值为1.0029元。

  益民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9%,今年以来收益-0.60%,近一月收益-3.72%,近一年收益33.3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若琼,自2017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6% )、京东方A(持仓比例4.6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1%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6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4%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15% )、TCL集团(持仓比例2.63%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2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2% )、京东方A(持仓比例4.4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4%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98%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02%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64% )、比亚迪(持仓比例2.42%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证智能消费指数涨幅较大。自5G商用获批以来,5G网络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根据3G和4G网络建设周期的经验,下游应用领域市场空间将打开,中证智能消费指数所包含的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联网等领域将受益于5G网络的建设,进入增长的快车道。

  本基金采取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中证智能消费主题指数。根据该投资策略,本基金完全复制指数成分股及其权重,密切跟踪成分股权重与基金持仓之间的偏离度,此外,根据基金的申购与赎回进行相应操作,以保持基金仓位维持在90-95%之间且避免流动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